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拜会也门财政部部长萨利姆

来源:(驻也门使馆) 2022-09-30 00:09

2022年9月28日,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在利雅得拜会也门财政部部长萨利姆,双方围绕中也关系、两国经贸合作、人道主义援助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邵峥代办表示,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已于近日落下帷幕。在今年的联大发言中,全球发展成为各方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被各方寄予厚望,各方均认为该倡议对于提振国际发展合作、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小国家加快发展意义重大。一个国家都不能少,一个人都不能落下,这正是全球发展倡议的朴素愿景。也门目前虽仍处战乱,众多蛰伏的发展潜力无法得到有效激发,但中国仍坚持同也门等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分享发展经验和机遇。一旦也门各方停止战争、实现和平,中方愿与也方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更为密切的合作,两国携手吹响共同发展的号角,合力谱写共同发展新篇章。

萨利姆表示,多年以来,中方在各领域均向也方提供了大量帮助,也门人民牢记在心并深表感激,两国友好关系完全可以用好朋友、亲兄弟、真伙伴定性,用互信、互助、共赢定调,双方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需求,共识远多于分歧,合作远大于竞争。2019年,也中两国政府曾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他衷心希望也门能够早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能够早日重返也门,助力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