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新任驻华大使欧麦尔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9-29 22:00

2022年9月29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新任驻华大使欧麦尔,双方就中苏关系与合作交换意见。

马大使祝贺欧麦尔大使荣任新职,表示中苏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是彼此信任、互利互鉴的亲密朋友和战略伙伴。苏开启政治过渡进程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正确引领下,中苏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强。阁下出任驻华大使正值中苏关系发展的关键期,我愿同阁下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中苏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欧麦尔向新中国成立73周年致以热烈祝贺、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苏方高度珍视苏中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在国际场合为苏仗义执言、主持公道,在各领域向苏提供宝贵支持,其期待尽快赴华履职,愿在任内努力推动苏中友好关系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