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访问萨哈林州

来源:(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 2022-09-30 15:16

2022年9月27日至29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赴萨哈林州出席第26届远东能源论坛,并会见州长利马连科、副州长扎伊采夫和俄罗斯外交部驻南萨哈林斯克市代表诺索夫。

朴总领事表示,萨哈林州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区占有重要地位,油气、煤炭、森林、水产等资源丰富,同时高度重视氢能开发等绿色低碳发展,对华合作互补性强。中国是萨哈林州三大贸易伙伴之一,双方年贸易额超过20亿美元。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时,两国企业签署有关天然气合作协议,萨哈林州将直接参与项目落实。2022年和2023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萨哈林州广泛开展滑雪等冬季运动,拥有独特自然风光,双方在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俄方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俄建交73周年,强调这是双方的共同节日,两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俄方表示,萨哈林州愿同中方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特别是在物流、能源、渔业、建材和木材加工等领域。在人文和人员交往方面,萨哈林州与黑龙江省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疫情前就在滑雪等领域开展交流达成共识,研究俄罗斯作家契诃夫作品《萨哈林旅行记》的中方专家经常前来参加国际研讨会。期待总领馆继续在双方地方和企业之间牵线搭桥,推动加强民间交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