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拜会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共产党总书记

来源:(驻埃尔比勒总领馆) 2022-12-05 16:01

2022年12月4日,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拜会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共产党总书记卡瓦·马哈茂德。

倪总领事感谢卡专程来总领馆致贺,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对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共产党愿进一步加强同包括库尔德斯坦共产党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党交流沟通,分享治国理政经验,开展文明交流对话,增进战略互信,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

卡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和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非凡成就,认为中国的发展模式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同时中国也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卡指出,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概念的阐述具有极为重要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表示愿继续同中共发展友好关系,深入学习借鉴中共成功经验。

卡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倪表示感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