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拜会瓦农业部长纳图曼

来源:(驻瓦努阿图使馆) 2022-12-09 08:00

2022年12月8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拜会瓦农畜林渔与生物安全部长纳图曼。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农业、畜牧业、林业、渔业、生物安全、基础设施、人力资源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祝贺纳图曼出任新一任农畜林渔与生物安全部长并介绍了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经验和脱贫攻坚重大成就。李大使表示,瓦气候条件得天独厚,农业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中瓦双方均秉持发展优先、以人民为中心等理念。在中瓦建交40周年之际,双方刚刚各自完成了国内的重要政治议程。中方愿继续向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深挖农业领域合作潜力,增强农业发展韧性,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纳图曼衷心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在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向瓦提供的大量无私帮助与支持并表示,当前,国际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上升,瓦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在应对气变和粮食安全等领域。瓦方期待中方能继续向瓦提供资金、技术、人力资源等支持,帮助瓦发展生产性部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减贫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瓦方愿同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实现共同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