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会见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杜马主席布里克

来源:(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 2023-01-21 20:21

2023年1月19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会见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杜马主席布里克。布里克主席向中方表达新春祝福,表示希望中国农历兔年为各国人民带来平安和繁荣。

朴总领事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和中俄关系发展取得的亮眼成绩,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成果,包括“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调大会不仅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也为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1万亿元,增长率达3%,已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当前中国疫情形势总体向好,经济社会活力将进一步释放。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基础上,中方优化防控措施,为全球经济带来重大利好。

朴总领事表示,新的一年里,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继往开来,在“后疫情时代”迎来新的大发展。近期,绥芬河、珲春和满洲里公路口岸已经恢复客运功能。远东各界十分关心恢复免签赴华旅游、对华直航以及铁路客运等问题。总领馆愿与俄方保持密切沟通,为深化地方、经贸、人文等领域友好往来创造便利条件。

布里克主席说,俄方密切关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中国自信、坚定地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向前迈进,前景令人期待。中国的发展为世界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特别是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形势下对各国提供巨大支持。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科学精准,将病死率控制在极低水平。近期采取便利中外人员往来的举措,同时注意循序渐进,稳健风格令人叹服。

布里克主席表示,中国是俄罗斯外交和对外经济合作的优先方向,俄中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理解基础上,双方积极开展建设性对话,加强务实合作和战略协作,国家、执政党和议会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疫情期间,两国守望相助,在疫情防控、医药研发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随着中国开放边境口岸客运功能,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杜马迫切期待恢复与大连、哈尔滨、上海、烟台、长春和延边等城市的友好往来。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戏剧、绘画等独具特色,市杜马依托有关博物馆积极开展交流活动。希望总领馆对有关文化推广工作给予大力协助,加强双方特别是年轻一代之间的相互了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