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出席援博医疗防护和生殖健康物资交接仪式

来源:(驻博茨瓦纳使馆) 2023-01-29 03:11

2023年1月27日,驻博茨瓦纳使馆、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博代表处和博卫生部联合举行中国援博医疗防护和生殖健康物资交接仪式。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博卫生部长迪科洛蒂、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博代表处负责人希卢巴内等出席并致辞。博卫生部和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博代表处官员参加活动。博国家通讯社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给全球医疗卫生系统带来了严峻挑战。中国政府通过联合国人口基金向博方捐赠一批医疗防护和生殖健康物资,是南南合作的一次成功实践。相信中方的支持将有助于保护博医务工作者健康安全,帮扶贫困地区女性等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造福博社会和人民。

王大使表示,中方愿继续同博方以及有关国际组织一道,团结合作、相互支持,携手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强大合力,共建更加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迪科洛蒂部长代表博政府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宝贵援助,并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博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谊,为博提高生殖健康保护水平提供了极大帮助,将有力地保护博医务工作者和年轻女性的健康安全。

希卢巴内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博政府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与联合国人口基金共同开展富有重要意义的务实合作。她表示,联合国人口基金期待未来与中博两国加强合作,共同为保护人民健康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