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斐济大使周剑向斐总统卡托尼韦雷递交国书

来源:(驻斐济使馆) 2023-02-02 11:50

2023年2月2日,新任驻斐济大使周剑在斐济总统府向斐济总统卡托尼韦雷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周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卡托尼韦雷总统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周大使表示,很荣幸来到美丽的岛国斐济,出任第14任驻斐济大使。中斐两国是相知相交多年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总统阁下在我抵斐第三天即接受我递交国书,既体现了阁下和斐济人民对中斐友谊的温度,也彰显了斐方发展对华关系的速度。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斐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国际协作日益紧密,人民友谊更加深厚。中方赞赏斐方长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当前,斐济新一届政府刚刚就职,中国政府不久也将换届,中斐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竭尽全力,履职尽责,同斐方一道,共同传承好、维护好、发展好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推动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卡托尼韦雷总统请周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热烈欢迎周大使来斐履新。卡表示,中国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令人钦佩。斐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为斐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斐中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希望大使阁下在斐济工作生活愉快,斐方将为阁下顺利履职提供协助和便利。

递交国书前,周大使检阅了斐总统府仪仗队。

周大使于1月31日抵斐履新,2月1日递交国书副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