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汉堡总领事丛武拜会不来梅州议长

来源:(驻汉堡总领馆) 2023-02-02 22:23

2023年2月1日,驻汉堡总领事丛武赴不来梅拜会州议长伊姆霍夫。

丛武总领事高度赞赏伊姆霍夫议长长期对华友好,持续推进双方互利合作。丛武总领事表示,半个世纪以来,中德关系在两国历届领导人指引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进展。不来梅与大连市38年的友城关系历久弥新,频结硕果,成为两国地方友好合作的典范。丛武总领事强调,中共二十大为未来中国发展锚定方向、擘画蓝图。中国将继续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当前中国疫情形式总体向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加快恢复正常。驻汉堡总领馆愿与不来梅州议会携手努力,在“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与北德地区创新伙伴关系框架下,积极推动双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伊姆霍夫议长欢迎丛武总领事履新并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勤劳善良的人民,国家建设取得伟大成就。德中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化挑战、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拥有相同目标和共同利益,合作潜力巨大。互尊互信、平等互利是双方开展对话合作的正确方式。中国人口和城市规模大,情况复杂多变,他充分理解中方基于自身国情采取的各项防疫举措,愿为促进北德与长三角地区创新伙伴关系和德中地方交流合作作出更多努力,并期待有机会再次赴华访问。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