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卢森堡大使华宁拜会卢农业大臣哈根

来源:(驻卢森堡使馆) 2023-02-06 22:44

2023年2月3日,驻卢森堡大使华宁拜会卢森堡农业大臣哈根,就深化中卢农业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华大使表示,中国是农业大国,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三农”问题始终是中国政府的重点工作。卢森堡农业生产条件优越,葡萄酒、奶酪等农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中卢两国农业互补性强,有很大合作潜力。中方愿同卢方共同努力,拓展双方在粮食安全、城镇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用好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签署带来的新机遇,推动更多特色优质农产品进入彼此市场,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中卢关系发展。

哈根表示,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粮食安全问题更加突出。卢森堡政府重视农业发展,将通过新的立法加大对农业投入。卢方将积极支持卢中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优质农产品贸易往来,促进全球粮食安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