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会见帕多瓦市长焦尔达尼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3-03-19 07:11

2023年3月17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访问帕多瓦,会见帕多瓦市长焦尔达尼、市文化旅游局长科拉西奥、市工商会主席圣托科诺一行,双方就深化经贸、文旅合作,推动侨社融入进行了交流。重庆市侨联办公室主任牟童、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王士晃、帕多瓦省副省长卡内拉、帕多瓦市工商会国际推广部负责人孔扎多等陪同会见。

刘侃总领事首先祝贺焦尔达尼再次当选帕多瓦市长,表示,两国高层保持密切沟通,习近平主席同梅洛尼总理在G20巴厘岛峰会期间成功会晤,为双边关系把舵定向。近年来,中意经贸关系克服多重阻碍,持续向好发展,双边贸易额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去年达到778.8亿美元,今年意大利将作为唯一主宾国参展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疫情期间的通力合作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友谊,随着疫情逐渐结束,预计文化合作将更加精彩纷呈,赴帕多瓦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有望恢复并超过疫前水平。总领馆愿同帕多瓦市政府和各界朋友一道努力,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更大发展。希望市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在当地工作、生活、旅游的中国公民,为他们提供更多便利。

焦尔达尼等热烈欢迎刘侃总领事一行到访帕多瓦,首先感谢中国政府和当地侨社疫情期间为帕多瓦市抗击疫情提供的无私帮助,介绍了帕多瓦市经济发展状况。表示,帕多瓦市政府、工商界和文化界在当地华企、文化协会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对华合作,举办了多场交流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果。愿同总领馆继续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发展。帕多瓦欢迎中国游客来访,拟开展一系列推广活动,希今后同中国城市开通直航,进一步促进人文往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