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拉各斯代总领事金明煜会见巴西驻拉各斯代总领事

来源:(驻拉各斯总领馆) 2023-03-24 00:08

2023年3月23日,驻拉各斯代总领事金明煜会见前来礼节性拜会的巴西驻拉各斯代总领事安德烈·维拉斯·吉玛良斯,宾主就深化中巴双边关系、增进两国友好进行交流。

金明煜代总领事表示,中巴同属金砖国家,也是举足轻重的发展中大国。中巴深化友好合作不仅将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也能够推动地区和世界繁荣与稳定,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早日实现。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卢拉总统将于近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相信此访将引领开辟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中国总领馆今后愿同巴西总领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安德烈表示,中国是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巴西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国之一,巴中两国有很多相似之处,关系十分紧密。卢拉总统对华国事访问将极大地促进两国各领域更为密切的友好互利合作。

宾主还就中国历史、中草药、茶文化等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