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参加哈马舍尔德维和勋章颁发活动

来源:(常驻联合国代表团) 2023-05-25 16:45

2023年5月25日,为庆祝联合国维和行动75周年并纪念维和牺牲人员,联合国位联大会议厅举行哈马舍尔德维和勋章颁发活动,60余国约200名常驻联合国代表、副代表及军警人员参加。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出席,并接受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为牺牲的中国维和军人颁发的勋章。古特雷斯致辞对所有维和牺牲人员表示哀悼,向维和人员家属表示慰问,感谢中国等主要维和出兵国为维和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中国长期以来为联合国维和事业担当尽责,是安理会五常最大出兵国和第二大维和摊款国。迄今为止,中国军队和警察积极参与近30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人员5万余人次,20余名军警人员在维和行动中献出宝贵生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