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接受巴西新闻时政周刊专访
来源:    2021-11-09 20:3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8日,巴西最大新闻时政周刊《请看》刊发驻巴西大使杨万明接受该刊国际政治版主编、巴知名评论员埃尔内斯托·内维斯(Ernesto Neves专访。杨大使重点介绍习近平主席近期多边场合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习近平外交思想,并就中国生态文明理念、应对气候变化举措及中巴合作机遇等答问。

杨大使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开展了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引领性意义的外交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为新时代中国外交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期,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等场合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并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书面致辞,系统提出国际社会团结战疫的正确方向、重振世界经济的可行举措、完善全球治理的长远之策,得到众多国家和联合国等国际机构的积极响应。中国愿同巴西及国际社会密切合作,共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为全球战胜疫情、振兴经济、完善治理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