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蒋烽接受尼媒体联合采访
来源:    2021-11-24 05:3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3日,驻尼日尔大使蒋烽接受尼官方报《萨赫勒报》和Dounia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联合采访,介绍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

  蒋大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成功走出一条保护和促进人权的特色发展之路。中国实现现行标准下7.7亿农村人口全部脱贫,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关减贫目标,这是人类减贫史上的壮举,更是世界人权史上的发展奇迹。中国建立了世界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涵盖医疗、养老、住房方方面面,保障人民经济、社会、文化和发展等各项权利。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国将更有能力保障和促进人权发展。中国愿同包括尼日尔在内的各国一道,共同为保障本国人民人权和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蒋大使强调,生存权和发展权是首要的基本人权。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人权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交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