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接受巴国家电视台专访
来源:    2021-11-30 20:08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就中巴关系、中巴经济走廊以及地区热点问题等接受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专访。

农大使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铁杆朋友,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友谊历经时间考验,深深植根于两国人民心中。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多次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好的最可信任的朋友。中方对于中巴友谊稳固发展充满信心。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是先行先试项目。走廊建设开始以来,在两国领导人有力推动下,两国政府、企业密切合作,取得良好成果,帮助巴解决电力短缺问题,改善巴交通状况,为巴工业化、城市化创造条件。瓜达尔港有关项目顺利推进,为巴当地人民带来福祉。走廊项目有力促进巴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帮助提高巴工程师和工人劳动技能。

农大使表示,中巴两国要深化媒体合作,加强沟通交流,用事实和真相戳穿不实攻击和污蔑。深化人文交流,加强旅游合作,用好留学生奖学金项目,让两国年轻人从学生时代就更好了解对方。中巴两国对于保护在巴中国公民、在巴中国项目工程师和工人采取了必要措施。在伊姆兰总理的关心下,巴专门成立外国公民安全中心,加强对在巴中国人以及其他外国人的保护。中方将与巴方共同合作,密切配合,切实有效保护在巴中国项目和中国公民的安全。

农大使强调,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和平、和谐,中国的发展不以牺牲别国利益为前提。我们从来不要求巴基斯坦和其他国家在中国和美国之间选边站队,也没有必要选边站队。美国没有必要把中国视作对手,世界如此之大,地球如此之大,容得下中国和美国共同发展繁荣。

农大使表示,阿富汗局势事关各国利益。中国政府将同各国密切合作,为解决阿富汗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阿富汗当前的困难局面,与美国及其盟国长达20年的军事占领以及不负责任的撤军有直接关系。美国及其盟国应承担起主要责任。

农大使表示,过去几十年,新疆维吾尔族的人口翻了一倍,人均寿命也翻了一倍以上。任何一个有良心的媒体记者、公众人物,只要到了新疆就能发现,某些西方媒体的报道完全不符合事实。欢迎巴基斯坦朋友在疫情结束后多到新疆走走、看看,更好了解新疆。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