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接受巴基斯坦K21电视台专访
来源:    2021-12-17 23:1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17日,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接受K21电视台主持人里达·赛菲专访,就疫情防控、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巴关系、民主价值观、地区形势等问题同巴方交流。

李总领事表示,新冠肺炎病毒频繁变异,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挑战依旧严峻,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抗击疫情的大道正途,疫苗和药物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并实施“动态清零”政策,疫苗接种超过26.5亿剂,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中巴经济走廊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将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李总领事强调,民主作为全人类共同价值,是各国人民的权利,而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一个国家是不是民主,应该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各国的民主制度和民主道路,应由各国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中国的民主,推动了国家发展,促进了社会进步,实现了人民幸福。中国14亿多人民彻底摆脱了绝对贫困,正迈向共同富裕;中国人民经历了几千年历史上个人自由的最大发展,亿万人民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中国愿同地区国家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此次专访于当地时间12月17日在K21电视台播出,反响良好。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