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使馆临时代办王根华就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等议题接受新西兰媒体采访
来源:    2021-12-23 12:49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驻新西兰使馆临时代办王根华分别接受斯塔夫(STUFF)、政治(POLITIK)新闻网专访,并与部分智库进行交流,阐释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美国举办“领导人民主峰会”阐明中方立场,同时就涉疆、涉港、南海等问题回答提问。

王代办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确了“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增进团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王代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同时也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正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必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中方真诚希望世界各国从中国的新发展中受益,也欢迎各国人民继续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代办强调,美国举办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以意识形态划线,煽动分裂对抗,破坏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一个国家是不是民主,应该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而不应该由外部少数人指手画脚。中国的民主是人民民主,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民主的本质和核心。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决策管理由人民参与,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人民的权利与自由得到有力保护,司法公正不断强化,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王代办并就涉疆、涉港、南海、中国-太平洋岛国关系等问题与记者交换看法,强调中国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坚决反对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干涉他国内政,坚决反对少数国家任意对中国进行抹黑攻击,表示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此外,使馆还与部分智库学者就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线上交流,介绍《决议》主要内容和特点,阐明《决议》对中国和世界的重大意义。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