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连万里 天涯共此声
——中国波黑两国童声合唱团云端对唱《欢乐颂》
来源:    2020-10-01 22:22
[字体: ]      打印本页

  欢乐女神圣洁美丽

  灿烂光芒照大地!

  ……

  在你光辉照耀下面

  四海之内皆成兄弟!

  清音若天籁,声声入人心。这部特殊的童声合唱《欢乐颂》,由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与波黑“公主甜甜圈”合唱团联袂完成。孩子们对这首世界名曲的演绎时而欢快悠扬,时而庄严恢弘,优秀的演唱水准,新颖的演出方式,给观众带来余音绕梁、回味无穷的艺术感受。孩子们通过这种方式,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中波建交25周年的喜庆日子,向中国人民致以真诚的祝福,也同波黑朋友分享节日的欢乐。

  优美歌声的背后,蕴藏着一段中波民间交往的佳话。去年8月,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民意相通”少儿合唱音乐会。波黑秀美的山水风光和人民的热情友好给合唱团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今年,波黑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防疫物资迅速告急。合唱团的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支持下发起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近十万元,购买了4.2万只口罩,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的帮助下,辗转中国三个城市,克服国际物流重重困难,历时两月运到波黑,为波黑人民抗疫事业尽绵薄之力。驻波黑大使季平与波黑部长会议副主席(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图尔科维奇共同出席捐赠仪式,孩子们的善举也受到波黑媒体的广泛报道。

   

  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两国合唱团这场别出心裁的“云端对唱”,唱响了“万里尚为邻,相助无远近”的中波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也表达了“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全世界人民相亲相爱,建立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