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心系海外侨胞 我们在毛岛喵喵喵
——驻毛里求斯使馆“春苗行动”在毛圆满收官侧记
来源:    2021-06-09 14:03
[字体: ]      打印本页

  位于南半球的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进入冬季,天气转凉。毛里求斯标志性建筑、中毛两国合作项目国家综合体育中心内,却是暖意融融。这里是实施“春苗行动”的接种场地。

  2021年6月8日一大早,体育中心大门外就排起了长队。“请大家检查一下有没有带护照和接种证书”“请按照序号进入大厅接种”,领保志愿者和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入口处紧张地忙碌着。

  毛里求斯自3月以来出现疫情反弹,很多在毛工作和生活的中国公民感到不安,热切期盼早日接种国产疫苗。经过驻毛里求斯使馆与毛政府沟通协商,5月11日正式启动“春苗行动”,为在毛中国公民接种了第一剂国药疫苗。4周后,第二剂接种如约而至。

  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同胞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医务人员和领保志愿者的引导下,经过测量体温、核对信息、健康询问、了解注意事项等流程后依次接种,随后进行半小时的留观。

  “祖国始终牵挂着海外同胞的健康和安全。今天为中国公民安排接种第二剂国药疫苗,‘春苗行动’ 在毛里求斯圆满收官。这次行动的顺利实施,离不开毛里求斯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惠及了700多名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同胞。在当地疫情反弹的情况下,为守护同胞的健康构筑了安全屏障。”驻毛里求斯使馆临时代办宫宇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在接种现场,宫宇峰与侨胞亲切交谈,再三叮嘱大家,尽管已经接种了疫苗,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务必继续做好防护。

  同胞们难掩心中的喜悦和兴奋,纷纷感谢祖国对海外游子的关爱,为中国政府的“春苗行动”点赞。

  “祖国太了不起了。接种完国药疫苗,就像吃了定心丸,支起保护伞,穿上‘防护服’,心里踏实多了。”“国产疫苗安全有效,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谢祖国对海外同胞的牵挂,感谢使馆的精心组织安排!”“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打完‘春苗’,对战胜疫情更有信心了!”同胞们激动地说。

  在毛海域进行捕渔作业的两名台湾船员表示,“两岸一家亲,为能接种中国疫苗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担任领保志愿者的毛里求斯籍医生路星表示,很高兴能参与到“春苗行动”当中,为在毛中国公民接种疫苗提供服务,这一行动是毛中两国并肩抗疫的真实写照。

  下午3时许,随着最后一名同胞完成疫苗接种,“春苗行动”在毛里求斯圆满收官,700余名中国公民接种了中国国药疫苗。同胞们纷纷晒出接种证书,在“春苗行动”条幅前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