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掠影

卢旺达媒体集体采访中国援卢医疗队

来源:(驻卢旺达使馆) 2021-10-18 15:04

  2021年10月15日,卢旺达国家电视台、《新时代报》、时间新闻网、今日基加利网等当地主流媒体前往位于首都基加利市郊的马萨卡医院,集体采访中国第21批援卢医疗队。

  医疗队队长吴耀、内蒙古卫健委派出的随队翻译冯凯和队内各科室医生代表接受采访。队员们讲述了他们克服艰苦条件和语言障碍,特别是新冠疫情的严重威胁,全力救治当地病人并与当地医生分享医疗技术和经验的动人故事。他们表示,中国援卢医疗队已有近40年历史,见证了中卢两国和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我们能在中卢建交50周年之际来到卢旺达,为卢旺达人民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深感荣幸。我们将传承援卢医疗队的优良传统,舍己为人,救死扶伤,更好造福当地民众。

  马萨卡医院院长、医生和护士代表在采访中感谢中国援卢医疗队为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高度评价中国同事的敬业精神和过硬技术。他们表示,中国医疗队不顾疫情巨大风险,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卢旺达人民的真挚情谊,为卢中友谊续写了新篇章。部分正在接受治疗的当地民众称赞医疗队为他们提供了耐心细致的医疗服务,是卢旺达人民的好朋友。

  记者们纷纷表示,中国医疗队的高质量医疗服务在当地有口皆碑,众多患者慕名而来。他们将积极进行报道,让更多卢旺达民众了解中国医疗队,了解卢中友好故事。

  自1982年以来,中国已累计向卢旺达派出258名医疗队员。第21批中国援卢旺达医疗队共有15名队员,由内蒙古自治区承派,抵达9个多月以来,已诊治各类患者5045人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