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掠影

童心描绘奥运 冰雪健儿出征

——“一起向未来”伊朗青少年放飞北京2022冬奥梦想绘画展开幕式暨伊朗冬奥代表团出征仪式侧记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1-19 14:35

2022年1月18日,在位于德黑兰市中心的伊朗青少年智力发展研究院总部内,“一起向未来”伊朗青少年放飞北京2022冬奥梦想绘画展开幕式暨伊朗冬奥代表团出征仪式在活泼热烈的气氛中举行。现场嘉宾云集,驻伊朗大使常华夫妇和伊朗体育与青年部部长萨贾迪、教育部副部长兼青少年智力发展研究院总裁阿克巴尔扎德、伊中友协主席布鲁杰迪、伊朗奥委会主席萨利希等出席。

萨贾迪部长等嘉宾们纷纷在“伊朗祝愿北京冬奥圆满成功”的横幅上签字,表达祝福。

10名伊朗儿童提前到场,孩子们现场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出他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想象和期待。

常华大使夫妇认真观看小画家们绘画过程,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还手把手教孩子们在画作上写下“北京2022”。

常大使与到场嘉宾一起给孩子们送上北京冬奥会纪念品,会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

到场嘉宾共同欣赏了此次画展征集的44幅“北京冬奥”主题作品。小画家们来自伊朗20多个城市,最小的5岁,最大的17岁。从中国国旗、中国汉字到奥运五环、冰雪运动等醒目元素,通过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作品,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冬奥梦”。

常大使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青少年们就是我们的未来,就是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就是传承中伊两国传统友谊的未来,就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今天展出的作品围绕北京冬奥会展开想象和创作,从孩子们的视角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抒发了伊朗儿童对北京冬奥会的真诚祝福,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梦想与憧憬。

常大使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重承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在筹办过程中,中方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帮助,收到包括伊朗在内的世界各国朋友的美好祝愿。我们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为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搭建友好的桥梁、合作的平台。目前,冬奥已经进入“北京时间”,北京也即将迎来“冬奥时刻”,中国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萨贾迪、阿克巴尔扎德、布鲁杰迪、萨利希等官员在发言中表示,北京冬奥即将开幕,今天我们与伊朗青少年一起,以奥运为主题,用画笔传递和平、友谊、团结的讯息。中国在承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方面有着辉煌的历史,是为数不多的具有组织大型国际赛事丰富经验的国家。伊朗运动员们将怀着高兴的心情赴华参赛。伊朗反对政治干涉体育运动,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其他国家的意志不会对伊朗同中国发展文化体育交流合作产生丝毫影响。祝愿北京冬奥圆满成功,希望北京冬奥成为一届促进世界各国团结友谊的盛会。

活动期间还播放了“双奥之城”宣传片和伊朗儿童画家北京奥运梦想采访视频。宣传片展示出“双奥之城”北京的人文历史、时尚潮流、冬奥元素点燃了现场嘉宾对北京冬奥会的热情。孩子们通过单纯可爱的话语,表达出对中国的好奇与向往,对北京冬奥会的憧憬与祝福,传递出中伊民心相通的友好情谊。

最后,常大使为伊朗冬奥代表团所有成员赠送礼品,希望运动员们全身心投入比赛,祝福他们在北京冬奥会上勇夺佳绩。

常大使还在现场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伊各大媒体全方位报道了这场活动,社交媒体上伊网友热议。

共同织梦想,一起向未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