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军控司 > 政策立场 > 常规军控

《武器贸易条约》

(最近更新时间:2024年1月)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常规武器尤其是轻小武器非法贩运与滥用造成的地区局势不稳定和人道主义问题,赞成国际社会采取必要措施,打击非法武器转让和贩运。

中国积极参与了《武器贸易条约》谈判,对条约的达成做出了重要建设性贡献。近年来,中国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了条约历次缔约国大会。2019年9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已启动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的国内法律程序。2020年7月,中国正式加入《武器贸易条约》,并于2021年10月向条约秘书处提交初始报告,此后每年按时提交国家年度报告。中国愿继续与包括条约缔约国在内的各方加强沟通合作,共同致力于建立规范合理的武器贸易秩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