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来源:    2021-12-06 22:2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5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利第一大区主流媒体《隆希诺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全文如下:

各位读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引起举世瞩目,各方关注,智利舆论也给予广泛报道。全会最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及其历史经验。下面,我愿意与大家重点分享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一、坚持党的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坚持人民至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执政为民、发展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

三、坚持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四、坚持独立自主。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走自己的路,中国的事情必须由中国人民自己作主张、自己来处理,始终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始终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五、坚持中国道路。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六、坚持胸怀天下。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世界眼光、以大格局来正确认识和处理同外部世界的关系,坚持和平发展,既通过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自己,又通过自身发展维护世界和平。

七、坚持开拓创新。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敢为天下先,顺应了时代潮流,回应了人民要求。

八、坚持敢于斗争。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恩赐的,而是通过不断斗争取得的,这也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九、坚持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十、坚持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而永葆活力,其奥秘就在于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以上十个方面,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经过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是丰厚的精神财富,需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