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小萍大使向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递交国书
来源:    2004-10-04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任小萍大使递交国书

  2004年9月28日上午10点,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特命全权大使任小萍在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府向总督卡莱尔递交了由胡锦涛主席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书。

  任小萍大使宣读了致卡莱尔总督的颂词,表达了中国政府对中安关系的高度重视和继续巩固、发展两国关系的愿望;卡莱尔总督对任小萍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任大使是中国派驻安提瓜的第一位女大使,相信任大使会在任期内对中安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任小萍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卡莱尔总督的问候,介绍了中国对外政策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卡莱尔总督愉快地回忆了几年前访华会见江泽民主席的情景,赞扬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展两国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任大使到任后,分别于9月24日、26日、28日礼节性拜会了安提瓜负责外交、旅游事务的国务部长巴蒂斯特、安提瓜代总理丹尼尔(副总理兼公共事业部长)、安提瓜驻华大使戴维·肖以及驻安使团团长、委内瑞拉驻安大使约瑟·斯里沃·门德兹。

约瑟大使向任大使介绍他的图片收藏

  任大使向巴蒂斯特递交了国书副本,并就发展两国外交关系及安提瓜旅游业的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与丹尼尔会谈时,丹代表安提瓜总理斯潘塞(在纽约参加联大会议)和安提瓜政府欢迎任大使的到来,他说,安提瓜和中国有着传统友谊,多年来中国给予安很多支持和帮助;丹对中国政府援建安提瓜板球场项目表示高度赞赏。任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中安关系,珍视中安友谊,作为新任驻安大使,将会努力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任小萍大使拜会安巴代总理丹尼尔

  与戴维·肖会面时,任大使表示愿与肖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任大使重点强调了中国政府关于台湾问题的立场,指出中国对外政策的基本原则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中安关系就是建立在此原则基础之上。台湾问题涉及中国主权,任何同中国友好的国家都必须尊重并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希安政府继续理解并支持中国关于台湾问题的原则立场。并希望肖在此问题上能发挥其积极的作用。戴维.肖表示,安政府会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作为新任驻华大使,将和任大使通力合作,为巩固和发展安中友谊而努力。

任小萍大使拜会安巴驻华大使戴维·肖

  任小萍大使于2004年9月22日晚9点20分抵达安提瓜,安提瓜国务部长巴蒂斯特、驻中国大使戴维·肖、礼宾司司长塞丝丽及我驻安提瓜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40余人到机场迎接。

任小萍于9月22日晚抵安提瓜,安巴国务部长巴蒂斯特、驻中国大使戴维·肖、安巴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及我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到机场迎接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