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拜会格负责社会发展和性别平等事务的国务部长托马斯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3-02-19 00:14

2023年2月17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应约拜会格林纳达负责社会发展和性别平等事务的国务部长葛洛莉亚·托马斯,就加强两国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韦大使赞赏格多年来尤其是民族民主大会党去年6月底赢得大选执政后,在促进社会发展和性别平等方面采取的务实举措及取得的成效。韦大使表示,复交18年来,中方向格提供了许多教育和人力资源培训机会,合作效果良好,合作领域也不断拓宽。今年初中国调整了防疫措施和入境政策,目前正在逐渐恢复线下双、多边短期实用技术培训,相信将有更多格人员赴华参训。中方愿继续加强与格在社会发展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格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丰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内涵。

托表示,多年来中方向格提供了许多支持和帮助,切实增进了格民生福祉,格对此深表感谢。她强调,社会发展、性别平等和人民赋能对国家可持续发展有基础性作用,对实现以格人民为中心的转型发展战略目标十分重要,是格民大党新政府重点关注领域。托认为,格中在发展战略、服务人民等方面有相近理念,双方政治上相互信任,进一步加强合作和密切关系有良好基础。中国有句话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格方希从中方学到更多能自立自强和真正能实现自身发展的本领、技术和经验,希中方在这方面继续提供更多帮助和指导。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