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会见格副警察总监皮埃尔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3-02-23 23:43

2023年2月22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会见格林纳达警察部队副总监皮埃尔,转交公安部向其颁发的银质“长城纪念章”和纪念证书,并就进一步密切双边执法合作交换意见。

韦大使祝贺皮获颁“长城纪念章”,感谢皮多年来在促进中格执法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方面所作积极贡献,以及格警察部队长期以来为确保使馆及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安全所作大量工作。韦大使介绍了中格在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务实合作最新进展,表示中方愿同格警方密切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执法和国际警务领域的合作。韦大使还向皮介绍了《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的核心理念和重点合作方向,表示中方希望同包括格方在内的各国一道完善全球安全治理,共促世界和平发展。

皮表示,很荣幸获颁“长城纪念章”,这是格中执法部门深厚友谊和合作硕果的体现,感谢中方对其工作的认可。皮高度评价格中关系,感谢中方为格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所提供的宝贵支持,尤其是住房、农业、人力资源培训等项目的成果切实惠及普通民众。格中警务和安全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格警方十分感谢中方在其能力建设等方面提供的援助,愿继续深化两国执法合作,推动格中关系取得新发展。格警方也将继续为中方在格机构和人员安全提供保障。皮表示,当前全球安全新挑战频发,中方提出的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恰逢其时,为凝聚国际共识、维护世界和平安宁提供指引,格警方高层将认真阅读研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