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格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文明和现代化:中国道路与中国贡献》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3-03-25 05:52

2023年3月21日、24日,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今日格林纳达网”和《信息报》分别刊发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署名文章《文明和现代化:中国道路与中国贡献》。

文章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赞赏格林纳达总理米切尔在会上高度评价并积极呼应倡议。文章称,中国呼吁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为不同文明和谐共存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文章强调,全人类对实现现代化有共同追求,世界文明丰富多彩,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各国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现代化道路的权利理应得到尊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接续奋斗下,中国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人类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章指出,未来五年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在此背景下,刚刚结束的中国全国“两会”具有重要意义。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来自社会各阶层、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人大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再次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设定了国民生产总值增长5%的目标;外交部长秦刚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将始终坚持胸怀天下,积极参与全球治理进程,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最后表示,不同文明对发展和现代化的美好期待绝不是零和游戏,挑动意识形态对抗、打造“价值观联盟”、炒作“民主对抗威权”、打着民主的旗号干涉别国内政之类的行径违背历史潮流,不利于国际团结和全球合作。唯有求同存异,谋求文明间的真正平等包容,才是人类共同实现现代化的正道坦途。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