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向格林纳达—中国友好协会移交中加发展中心捐赠的医疗物资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3-03-25 05:57

2023年3月23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向格林纳达—中国友好协会移交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捐赠的医疗物资。格国家电视台、深度电视台等当地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韦大使在移交仪式上介绍了中国成立中加发展中心的背景和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中加发展中心是中加携手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全球发展倡议的生动实践,相信将为深化中方与包括格在内的地区国家友好合作交流,促进加勒比地区发展发挥更大作用。韦大使指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十年来中国本着立己达人和谋求共同发展的世界胸怀,为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韦大使还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核心内容,沙伊北京对话、中沙伊联合声明及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等情况。韦大使并感谢格中友协多年来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民心相通所做的大量工作,愿继续支持友协在格举办更多友好活动。

格中友协主席路易森感谢中加发展中心援助,积极评价新冠疫情期间中方为保障格民众生计所做好事实事,表示格目前社区医疗中心、社会福利机构和当地民众很需要医疗防护和防疫用品,友协将尽快把物资分发到有需要的机构和人手中,传递好中加发展中心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路高度评价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表示中国从未对外侵略扩张,没有掠夺他国资源,走出了一条不同于西方国家侵略掠夺他国的发展道路,用很短时间极大提高中国人民福祉,实现了一个超大规模国家的和平发展,并坚持通过平等协商对话推动解决国际争端,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相信加勒比国家将持续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路表示,格中复交18年来,友协一直致力于加强两国民间交往,深化人民友谊,愿与使馆密切合作,让格中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