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主席与密克罗尼西亚总统利奥·法尔卡姆会谈
来源:    2000-11-07 16:0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0年3月27日,江泽民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访问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法尔卡姆举行了会谈。江主席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法尔卡姆总统阁下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江主席说,阁下将中国作为正式出访的第一个国家,充分表明阁下重视发展中密关系。世界正处在世纪之交,相信阁下的访问将为加深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和合作作出重要贡献。

  在评价两国总体关系时,江主席说,中密自1989年建交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密历届总统都曾来华访问。这充分表明,发展中密关系已是密历届政府的共识。这些互访有力地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对促进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双方在经贸、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富有成效。我们也高兴地看到,中国向密克罗尼西亚提供的援助项目已获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此外,两国省州地方政府之间的友好交往日趋活跃,合作领域日益扩大。我们对中密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

  法尔卡姆总统说,我一就任总统后就收到江主席的访华邀请,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密中两国建交以来,两国的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加强。中国是我们的好朋友,相信两国的友谊将长存。

  法尔卡姆总统重申,密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江主席对密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高度赞赏。

  法尔卡姆总统邀请江主席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密克罗尼西亚,江主席对此表示感谢。

  正式会谈后,主席和总统还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政府经济技术合作等协定的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