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阿尔及利亚 > 相关新闻

王毅:国际局势越是动荡,越应加大对非洲的支持帮助

2022-03-20 15:20

2022年3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阿尔及利亚外长拉马拉在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表示,这次我在安徽屯溪同赞比亚、阿尔及利亚以及坦桑尼亚三国外长举行会谈。我们都共同认为,当前乌克兰危机对欧洲局势产生巨大冲击并正在向全球外溢,但这个世界大得很,问题也多得很,非洲这片大陆尤其不应被忘却,不应再被边缘化,更不应成为受害者。越是国际局势动荡的时刻,越要重视非洲国家的呼声,越要加大对非洲的支持和帮助。作为非洲国家的好兄弟,中国将继续同非洲站在一起,坚定支持非洲维护和平安全,坚定支持非洲实现经济复苏,坚定支持非洲捍卫正当权益,为非洲的独立自主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