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埃及 > 驻外报道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接受埃及媒体采访

来源:(驻亚历山大总领馆) 2022-10-02 04:27

2022年9月28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接受埃及《日出报》采访,就中埃经贸关系、“一带一路”倡议等回答记者提问。《日出报》主要报道内容如下:

今年第一季度,中埃贸易额达到56.3亿美元。据中方初步统计,截至今年5月,中国在埃直接投资存量达到15亿美元。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埃及最大贸易伙伴。

未来五年,中埃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更多项目合作,包括中国将帮助埃方建立非洲最大的疫苗仓储中心。在“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带动下,中国在埃及实施了基础设施、铁路等重大项目,实现了中埃发展战略对接,新行政首都等项目也为埃及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

今年10月起,埃及将有15所中学开始开设中文课程,亚历山大孔子学院项目也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有两千多埃及学生在中国留学,一千多中国学生则在埃学习阿拉伯语。不同文明在古代的交往对于当今世界仍有借鉴意义。杨易总领事到任以来,了解了亚历山大古代希腊、罗马、伊斯兰相融合的独特文化。在博物馆中,也可以看到来自中国的瓷器等商品。中国将继续与地区国家开展和平、互利的经贸和文化往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