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主席接收埃及《金字塔报》与中东社采访
来源:    2002-01-23 09:5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2年1月18日,江泽民主席在中南海会见了埃及《金字塔报》董事长伊卜拉欣·纳菲阿和中东社社长马哈福兹·安萨利,并就中埃关系、中阿关系、反恐斗争、中东问题等接受了记者采访。

  在谈到中埃关系时,江主席表示,穆巴拉克总统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是新世纪之初两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和埃及都是文明古国。中埃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后,通过双方几代领导人的精心培育,两国建立了真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不论是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反对强权政治,还是在发展各自的民族经济方面,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进一步发展中埃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我们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埃两国战略合作关系一定会更加健康、稳定地发展,并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在谈到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时,江主席表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有着传统友谊,长期以来一直相互同情和支持。中国一贯重视发展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这是我们既定的外交方针。我们高度重视阿拉伯国家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影响。?9·11?事件之后,国际形势更加复杂多变,不稳定因素增多。中国同阿拉伯国家都面临许多新问题与新挑战。我们需要增加往来,增进了解,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维护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将在新世纪得到全面、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