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赤道几内亚 > 驻外报道

中国新任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严小敏向赤几总统递交国书

2008-03-07 00:00

  2008年3月6日上午,中国新任驻赤道几内亚特命全权大使严小敏在赤几巴塔总统府非洲宫向特奥多罗•奥比昂总统递交国书。赤几外长帕斯托尔•米恰等政府部长、大使夫人田海峰、使馆政务参赞欧箭虹也出席了仪式。

  仪式后,奥比昂总统与严小敏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严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高度赞扬奥比昂总统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赞赏并感谢奥本人和赤几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同时表示愿在任内进一步密切两国关系,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取得新成果。

  奥比昂对严大使到任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期以来中国向赤几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真诚帮助,中国是赤几的主要合作伙伴,中国企业正积极参与赤几经济建设,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赤几。奥高度评价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并表示,中国是真正关心和支持非洲的大国,对非洲十分重要。他本人愿与大使一道努力,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严小敏大使是于2007年12月27日抵赤几履新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