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璇与几内亚外长举行会谈
来源:    2001-08-28 08:3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1年8月27日,外交部长唐家璇在外交部同来访的几内亚总统府外交合作部长卡马拉·哈贾·玛哈瓦·邦古拉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唐家璇说,中几建交40多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了真诚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双方一贯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唐家璇对几内亚政府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坚定地支持中国统一大业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中几关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有着坚实基础的中几友好合作关系和传统友谊必将在新世纪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邦古拉说,几内亚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两国长期以来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关系。几内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给予几的宝贵支持。她重申,几内亚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将作出最大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她还对中方去年成功举办中非合作论坛表示赞赏,相信它将使中非关系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