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出席赞联合资本化肥有限公司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    2021-11-02 21:4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日,赞比亚联合资本化肥有限公司项目开工仪式在卢萨卡举行。驻赞比亚大使李杰、赞比亚副总统纳卢曼戈、赞比亚内阁成员及政府高级官员出席。

李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中国和赞比亚两国工农业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赞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快速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中方一直致力于利用自身资源和技术,为赞粮食生产和农产品出口提供帮助。化肥生产和施用将大大提高农业生产力,造福当地农民,创造就业岗位,促进赞农业发展。中国政府愿继续鼓励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到赞投资兴业,促进中赞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纳卢曼戈副总统在致辞中表示,化肥厂项目将大幅减少农业生产成本,是中赞务实合作和中赞友谊的又一里程碑。赞方愿与中方在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新政府高度重视赞比亚经济转型和国际合作,将对外商在赞各领域投资持开放态度,扩大市场准入,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李杰大使和纳卢曼戈副总统共同为项目奠基。联合资本化肥厂有限公司项目由万达工业集团投资,总投资额3.08亿美元,总工期18个月,投产后预计每年生产化肥共计20万吨,提供1100个就业岗位,有望将化肥价格在现有市场基础上下调50%。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