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赞比亚 > 驻外报道

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会见赞第一夫人姆蒂塔·希奇莱马

来源:(驻赞比亚使馆) 2022-06-15 14:12

2022年6月14日,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会见赞比亚第一夫人姆蒂塔·希奇莱马。

杜大使表示,两周前,习近平主席同希奇莱马总统成功通电话,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亲自指挥、亲自推动下,中赞全方位友好必将行稳致远、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水平将进一步提高。使馆愿同第一夫人一道努力,深化卫生健康、妇女儿童、教育等领域合作。

赞第一夫人请杜大使转达对彭丽媛教授的问候并表示,十分感谢彭教授倡议中国政府向赞比亚妇女和青少年捐赠一批新冠肺炎疫苗,有力帮助了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赞中友谊深厚,中方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给予赞大力支持,赞方铭记在心。赞方期待同中方在妇女儿童、青年等领域加强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