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赞比亚 > 驻外报道

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出席坦赞铁路通车47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驻赞比亚使馆) 2023-07-18 15:25

2023年7月14日,驻赞比亚使馆和中国土木赞比亚公司在赞中央省坦赞铁路终点站新卡皮里·姆波西车站举办坦赞铁路通车47周年纪念活动,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出席活动。

杜大使在致辞中说,激活坦赞铁路要坚持政治引领、市场原则和共商共建共享,中方愿与赞、坦方相向而行,早日将坦赞铁路打造成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中非友谊的新名片。

交通与物流部长塔亚利说,坦赞铁路是赞、中、坦三国友谊的象征。激活铁路需坚持市场导向,期待中方积极参与。

中央省省长南朱瓦说,坦赞铁路是赞中全天候友谊旗舰项目,希通过激活铁路解决商品外运挑战,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务实合作。

纪念仪式后,双方人员乘坐坦赞铁路列车进行考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