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赞比亚 > 驻外报道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会见赞比亚驻坦高专杰里

来源:(驻坦桑尼亚大使馆) 2023-09-06 01:24

2023年9月4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使馆会见赞比亚驻坦高专马修斯·杰里,双方就中赞关系、两国对坦合作、激活坦赞铁路等进行友好交流。

陈大使表示,中赞两国享有传统友好,坦赞铁路见证了中、坦、赞三国的深厚友谊。2022年5月,习近平主席同希奇莱马总统通电话,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引领。中方愿在农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同赞方合作,并同坦、赞两国一道,为激活坦赞铁路作出自己的贡献。

杰里称赞中赞两国为“全天候朋友”,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在农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杰并介绍了赞比亚经济基本情况以及赞坦两国在农业、能源、交通、卫生等领域合作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