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赞比亚 > 驻外报道

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出席中赞关系主题研讨会

来源:(驻赞比亚大使馆) 2023-11-07 14:18

2023年11月6日,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出席赞比亚国际关系协会举办的“探讨新升级的中赞关系及希奇莱马总统对华国事访问成果和意义”主题研讨会并致辞。赞政府、政党、智库、高校、媒体、民间组织等各界代表参加。

杜大使说,希奇莱马总统应习近平主席邀请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宣布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杜大使结合介绍对“全面”“战略”“合作”的理解,全面阐述中方对下阶段发展中赞关系的谋划。随后,杜大使回答了与会嘉宾关于中国外交政策、双边关系潜力、务实合作中的困难和瓶颈、青年交流、智库合作等问题。

赞方感谢中国对赞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提供的长期支持,高度评价中国不干涉他国内政的一贯态度,赞赏中国维护和平的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