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赞比亚 > 驻外报道

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访问赞西方省

来源:(驻赞比亚大使馆) 2023-11-17 00:01

2023年11月14日至15日,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访问赞比亚西方省,会见西方省省长姆邦韦塔。

杜大使说,我此次到访西方省是为落实习近平主席邀请希奇莱马总统成功国事访问达成的重要成果。两国元首商定2024年为中赞经贸年、文化和旅游年,西方省可用好自身农业、旅游业潜力,共同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实现共同发展。

西方省省长说,您是首位到访西方省政府的中国大使,我本人也刚刚随团访华,对中国发展成就、中国人民勤勉智慧、中国历史性实现全面脱贫印象深刻,愿学习中国有关发展经验,同中国深化旅游、农业、矿业等领域合作,期待更多中国投资者来西方省投资兴业。

访问期间,杜大使还礼节性拜会了巴洛策国王伊姆维科二世并同王庭内阁集体座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