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赞比亚 > 驻外报道

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访问赞北方地区

来源:(驻赞比亚大使馆) 2023-11-14 16:39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希奇莱马总统在希访华期间达成的重要共识,宣介中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23年11月8日至10日,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访问赞比亚北方地区。

11月9日,杜大使分别会见赞比亚北方省省长姆保、奔巴族大酋长奇蒂姆库卢。杜大使说,北方省是中赞农业合作热土。两国元首商定2024年为中赞文化旅游年,北方省可利用自身优势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观光。姆说,北方省资源丰富,交通基础设施完善,农业、旅游业潜力巨大,希望中国投资者来此投资兴业。

奇说,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赞国家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我愿继续为加强赞中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杜大使说,2024年是赞独立和中赞建交“双六十周年”,中方将举办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