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赞比亚 > 驻外报道

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在赞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如何理解和建设中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驻赞比亚大使馆) 2023-11-22 15:35

2023年11月16日至11月17日,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在赞比亚《每日邮报》《桅杆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如何理解和建设中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杜大使在文章中指出,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希奇莱马总统于9月10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就是两国元首长时间深入交流后宣布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性可从代表团规模、访问地点、协议清单等方面体现,最直观的是双方共同发表的《联合声明》。战略性是指中赞团结应对全球问题,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合作性是指中赞是平等互惠的合作伙伴。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需要中赞双方共同努力,要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全面性;要引领中非合作,突出战略性;要提高合作质量,加强合作性。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