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赞比亚 > 驻外报道

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和赞总统希奇莱马共同举行中国助赞抗击霍乱疫情新闻发布会

来源:(驻赞比亚大使馆) 2024-01-12 23:25

2024年1月11日,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和赞总统希奇莱马共同举行中国助赞抗击霍乱疫情新闻发布会。

杜大使说,中国作为赞比亚值得信赖的全天候朋友,将将全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赞比亚政府和人民抗击霍乱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组织医疗专家现场指导、援建诊所、捐赠医疗设备和抗疫物资、捐赠清洁用水水罐、开展供水项目建设、药品和疫苗生产合作等。相关抗疫行动得到了在赞侨社和中资企业的大力支持。

希奇莱马总统感谢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赞比亚抗击霍乱疫情的大力支持,表示在赞中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引领下,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赞比亚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