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赞比亚 > 驻外报道

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拜会赞司法部长、代理外长

来源:(驻赞比亚大使馆) 2024-01-17 01:34

2024年1月16日,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拜会赞比亚司法部长、代理外长汉贝(前外长辞职,暂未正式补任)。

杜大使介绍中赞关系和两岸关系情况。杜大使说,中方高度赞赏赞方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希望中赞双方积极落实希奇莱马总统对华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

汉贝说,赞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决反对“台独”,将以实际行动维护赞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大局。感谢中方近期对赞抗击霍乱疫情的强有力支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