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总统伦古会见王毅
来源:    2017-01-09 22:34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2017年1月9日,赞比亚总统伦古在卢萨卡总统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伦古表示,赞比亚感谢中国在赞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中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视中国为最值得依赖的全天候朋友和伙伴。赞对近年来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钦佩,请王毅转达对习主席的敬意和问候。赞目前正处在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希望进一步深化同中方合作。赞对重振坦赞铁路抱有很高的热情,愿与中方和坦方一道为此作出努力。赞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持非盟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共同立场,就安理会改革等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同中方保持战略沟通。

  王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伦古的问候,表示中赞友谊由毛泽东主席和卡翁达总统等中非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培育,经受了岁月和国际风云考验。中赞已成为全天候的真诚朋友,全方位的合作伙伴。中方愿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成果为主线,充分发挥两国政治互信、经济互补、人民友好三大优势,助推赞比亚实现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国家管理能力现代化三大目标。中国、赞比亚和坦桑尼亚三国领导人已经就改造升级坦赞铁路的大方向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与赞坦两国一道努力,进一步将坦赞铁路从当年非洲的“友谊之路”和“自由之路”,打造成为“合作之路”和“繁荣之路”。中方将再次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为坦赞铁路的未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