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赞比亚
来源:    2017-05-11 21:1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5月10日至11日,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赞比亚,分别同赞总统伦古、外长卡拉巴及内阁秘书长姆西斯卡举行会见会谈,并拜会赞开国总统卡翁达,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张明副部长拜会赞比亚总统伦古

  张明表示,中国和赞比亚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愿同赞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全面深化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推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在赞更多更快落地,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张明副部长拜会赞开国总统卡翁达

  赞方表示珍视两国传统友谊,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赞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支持,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赞方希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与中方加强在基础设施、工业、人力资源、农业现代化、旅游等领域互利合作,对中方言出必行、积极推进落实论坛峰会成果表示赞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