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中非大使石虎向中非总统递交国书
来源:    2007-09-10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7年9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中非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石虎向中非总统弗朗索瓦•博齐泽•扬古翁达递交了国书。中非外长祖马拉、国务部长马伊杜、总统府秘书长伊齐马,典礼局长冈贝和使馆经商参赞杨树增等出席。仪式后,博齐泽总统与石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石大使检阅中非仪仗队

石大使向博总统赠送代代成龙玉雕

  石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博齐泽总统的亲切问候,高度评价中非政府在稳定政局、发展经济和实现民族和解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赞赏中非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博齐泽总统对发展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表示将在任期内努力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充实两国的合作内容,争取把双边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石大使与博总统聆听军乐

石虎大使与博齐泽总统亲切交谈

  博齐泽总统热烈欢迎石大使履新,对胡主席的问候表示感谢并请石大使转达他对胡主席的亲切问候。博盛赞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与中非的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中方向中非方提供的大量无私援助;重申中非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

  石大使是8月30日抵中非履新的,于8月31日向祖马拉外长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