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总理会见波黑外长
来源:    2002-06-26 22:4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2年6月2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外交部长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一行。

  朱镕基总理欢迎拉古姆季亚访华。他说,中国和波黑两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都有着加强合作与友谊的共同愿望,进一步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中国政府尊重波黑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波黑各族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理解波黑为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所作的努力,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原则,积极拓展两国各领域的合作。

  朱镕基在谈到两国经贸关系时指出,两国政府主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充分发挥两国政府经贸混委会的作用,鼓励双方企业界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探索合作,力争尽快将两国经贸合作带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拉古姆季亚高度评价中国实行的改革开放政策及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波中有着传统友好关系,中国一贯支持波黑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波黑的经济重建和发展。波黑希望进一步发展两国传统友谊与合作。在台湾问题上,波黑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