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北马其顿 > 驻外报道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欧洲时报》发表癸卯兔年新春贺词

来源:(驻北马其顿使馆) 2023-01-20 10:10

虎越雄关,兔临春境。2022壬寅虎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面对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叠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

胸怀天下,携手奋进。中国外交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擘画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球变局中迎难而上,在世界乱局中勇毅前行,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面对地缘冲突与阵营对抗共震,中欧关系总体保持向前向上势头,贸易投资逆势增长,适逢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启动十周年,中国同北马等中东欧国家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持续促进务实合作。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北马互尊互信、平等相待,双边关系稳中有进,务实合作成果丰硕。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2023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是中北马建交30周年。新的一年,中国外交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力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我们将继续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重要平台,同北马方一道,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巩固中北马30年来积累下的深厚友谊,致力于开创双边关系更加美好的下一个30年。

山海广阔,岁月风平。值此癸卯兔年新春佳节,我谨代表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馆,向《欧洲时报》并通过你们,向全国各族人民、海外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衷心祝愿大家兔年吉祥,安康顺遂!衷心祝愿中国同北马其顿友好关系长风破浪,行稳致远!衷心祝愿伟大祖国山河安澜、国泰民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